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建仔游走邊緣 暢意快投


建仔游走邊緣 暢意快投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07/04/13 07:10 記者:特派記者林以君/美國佛州坦帕報導



當「好球」、「壞球」進壘角度,看起來不那麼明顯時,你覺得王建民準備好重返大聯盟了沒?


當小聯盟捕手蒙特羅說:「我手套都不用移動位置。」時,你覺得王建民控球如何?


當他能把進壘路徑,都控制在好球帶兩邊低處的進壘角度時,你覺得他何時能助洋基一臂之力?


王建民說:「幾個變速球飄到打者腰帶附近,就被打到甜蜜點、就很『阿達力』。」這若不是唯一,也是王建民覺得少數美中不足、尚待加強的球路。


不行,王建民當然還不能馬上回到大聯盟,洋基資深副總裁、坦帕訓練營總監康諾斯說:「周六,我要他周六在這裡再投一次。」球數未定。


所有人看著王建民練投期間,只有康諾斯能大聲講話,「好,建仔,再兩球。」第1輪15球結束,「換另一個投手,建仔,你來休息,來,坐我旁邊。」第3輪「最後兩球,隨便你(捕手)配,什麼球種都可以。」「喔,寶貝、寶貝喔,這真他X的是好球。」


他前15球結束後拍拍坐在身邊休息的王建民左大腿,30球結束拍他的左肩。這些肢體語言,已說明很多事。


「邊邊角角」的球路,也投得順暢,游走好球帶兩邊的球路比兩天前試投時多,當王建民說:「好球、壞球不會差很多。」時,逼得這些高階1A打者,有時不得不出棒,看似壞球,若不出棒,就可能在正式賽被主審判好球;雖然昨天沒有主審。


45球中,扣除未揮棒,滾地球/飛球比率,13:2,那個完全「滾地球投手」的模樣,讓現場看熱鬧、看門道的人,都「搖頭」,這種「搖頭」,有同情、可憐打者的心態,必須面對王建民的伸卡球。


控球準到捕手蒙特羅說:「我手套都不用動。」王建民卻潑了他冷水:「呵,我有那麼準嗎?」他也說,「這捕手就住在坦帕訓練營附近,沒錯,他們全家都是洋基迷。」至於蒙特羅說:「我今天是幫偶像接捕。」這話,王建民只當作參考。


【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洋基隊球員最近紛傳拉傷,昨天再添穆西納,洋基球迷把矛頭直指「體能訓練部」主任米勒,指他擬定的體能訓練計畫,造成洋基開季傷兵連連。


洋基官網指出,穆西納3局退場是左腿肌腱拉傷,穆西納表示,他的傷勢還好,並不嚴重,只需跳過一場先發即可,他說:「我還可以彎腰摸到自己的腳趾。」


洋基球迷直接上網點名是新上任的米勒訓練有問題,才會讓傷兵連連出現,紐約時報也指出這個現象,穆西納昨天受傷,已經是洋基在6周內第6位主將肌肉拉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