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復原再快洋基也不急 王建民留坦帕復健

MLB/復原再快洋基也不急 王建民留坦帕復健

更新日期: 2007/03/29 14:24 記者:記者王祥齡、李宗堯/美國坦帕採訪報導

王建民努力進行復健,傷勢進步到已經可以進行小跑步的階段,但是紐約洋基投手教練和總經理卻與東森新聞獨家透露,他們希望王建民不要急一步一步來,先留在坦帕灣好好復健,等到四月底左右,就會把王建民升回大聯盟主投。


洋基28日(美國時 間)下午進行全隊訓練,之前雙雙受傷的難兄難弟王建民與派提特,則一起踏入球場中進行練習,王建民在與大家一起做完伸展操後,又獨自被投手教練古德利 (Ron Guidry)和防護員拉到旁邊進行復健運動,不過與前幾天相比,王建民首次在練習中進行小跑步,可見右大腿的傷勢對他的影響越來越小,洋基隊長基特看到王建民的復健狀況良好,還跑過來與王建民以特殊的手勢握手,來給他打氣。


把 王建民當作自己的寶一樣在照顧的投手教練古德利,在接受東森新聞的獨家訪問時,就表示他為了保護王建民,而不太讓他投球,王建民還有一點不開心。古德利 說:「我知道我不讓王建民練投他不太開心,是的!我知道他不太開心。但是有一件事我必須要讓他了解,你知道的,就是要確保他慢慢的復原,不要因為自己認為 傷勢還好,到後來傷又復發了,我不在乎王建民漏掉一場先發,我不在乎王建民漏掉兩場先發,但是如果王建民漏掉10場到20場先發,是因為他太快希望回來投 球的話,這樣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雖然王建民傷勢復原的狀況,在洋基的緊迫盯人下持續在進步,而且好像看起來比當初研判的要更輕微,但是 洋基隊總經理凱許曼(Brain Cashman)還是獨家與東森新聞表示,他已經決定在開季的時候,把王建民先留在坦帕繼續進行復健,所以無論王建民的傷勢復原的多快,洋基隊最快在四月 底前,都不準備讓王建民回大聯盟出賽。


凱許曼說:「啊…王建民傷勢的復原狀況相當令人振奮,王建民盡了他所有的努力,來創下大腿拉傷復原速 度的新紀錄,但是同時王建民也不要心急,他復原需要適當的時間,所以他現在拉傷的地方在整個賽季中才不會又再給他帶來困擾,王建民會待在坦帕,其他人都會 回到紐約,他會留在坦帕灣繼續接受物理復健治療,然後再進行投球訓練,然後再面對打者再到小聯盟去進行復健比賽,然後時間到了我們就會把他升回大聯盟。」


王建民現在腳的傷勢越來越好了,每天可以做的復建動作也越來越多,但是根據洋基投手教練古德利所告訴我們的洋基對王建民目前所採取的策略,就是謹慎小心避免王建民趕快出來投球又拉傷自己的大腿讓整季都報銷掉,這樣才會真的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