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建仔放送茶香 隊友愛上烏龍

美國職棒》建仔放送茶香 隊友愛上烏龍

更新日期: 2007/02/23 08:30 記者:本報記者廖廷儀/坦帕報導

王建民的伸卡球在洋基隊眾人皆知,他帶去的台灣烏龍茶也開始打出名氣,只是,老美喝台灣烏龍茶竟然加蜂蜜。


洋基隊不少球員愛喝茶,不過大部分都是喝西式的紅茶,要不然就是日本綠茶;王建民的父親去年給了他一些上好的台灣烏龍茶葉,王建民帶到洋基球場喝,意外吸引到其他的洋基隊友。


台灣棒球選手愛喝茶是出了名,從器具、火候、水質等等,一個比一個專業。王建民人在美國,沒有辦法什麼東西都講究,他說:「我習慣回到家後泡茶喝,但沒有特別什麼功夫,就是單純的泡茶喝。」


左投維隆是王建民春訓時置物櫃右邊的鄰居,他說:「我是從大概3年前開始接觸茶的,當時我是為水手隊效力,你知道,西雅圖有很多著名的咖啡店與茶店,我就是從那時培養出喝茶的習慣。」


維隆去年加盟洋基隊,是洋基非常倚賴的一名左投中繼。他在去年球季中,一次無意間看到王建民在喝茶,而且味道聞起來很特殊。在詢問之後,王建民很大方地給了他一些茶葉,維隆便從此愛上了烏龍茶。


維隆說:「我很喜歡這種味道,喝了以後精神很好,我覺得比咖啡、或是其他提神飲料好多了;王(建民)給我的差不多快喝完了,回到紐約後,可能要去唐人街再買一些,真的是好東西。」


王建民則是笑著說:「他(維隆)喝的方法很奇怪,還會加蜂蜜進去。」烏龍茶加蜂蜜?或許會成為洋基隊的熱門飲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