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沒沒無聞」依舊 王建民鎂光燈外展現球威

MLB/「沒沒無聞」依舊 王建民鎂光燈外展現球威

更新日期: 2007/02/19 12:40 記者:實習記者林柏翔/綜合報導

大 聯盟各隊的春訓陸續展開,媒體也開始對明星球員進行追縱報導,只要球員名氣大、實力佳,肯定會是記者眼中的「獵物」,不過事情總是有例外,像去年以19勝 拿下勝投王的紐約洋基王牌投手王建民,在經過去年返台忙碌的2個月後,重回春訓營就宛如「灰姑娘」般,又變回「沒沒無聞」的投手,而建仔則是依舊按照自己 的步調,為新的球季做好完整的準備。


王建民返台所造成的旋風,威力之大令人嘆為觀止,建仔所到之處都有眾多民眾跟隨,可是台灣之光回到洋基 春訓營後,這些「困擾」也跟著留在家鄉,【紐約每日新聞報】(New York Daily News)注意到,儘管王建民去年戰績優異,但在洋基他依然不是個「話題人物」,春訓的焦點都放在李維拉的合約、穆西納與帕瓦諾的互動等事情上,就算是洋 基先發投手進牛棚練習,球迷在旁邊喊的還是,「歡迎回來,安迪(派提特)。」


「投球是我的工作,這是我唯一關心的事情。」,對此建仔還是一貫低調地如此表示。投手教練古德利(Ron Guidry)說,「如果他(王建民)不說話,你會覺得他失縱了,而且還得去找他。」、「他不是那種鎂光燈聚焦型的人,他得到更多的尊敬因為他做的比說的多。」


「他已經躲過雷達掃描飛行一年半了。」,隊友穆西納則說,「他的話不多,當你跟他說話時他總是傻傻地笑。這就是他,他不會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事,每場比賽三振10次,不過這不表示他不會投球。」


在 春訓開始前,王建民已經先到亞利桑那的費雪訓練中心做自主練習,顯然效果不錯,因為建仔在牛棚的第2次練投,名震江湖的伸卡球已經飆進了好球帶,與建仔搭 配的捕手戴維斯(Ben Davis)就驚呼連連,投捕練習後戴維斯表示,「我不知道你怎麼能讓球以這樣的軌跡行進。」、「這球投得真是不可思議地好。這是他的天賦,毫無疑問。」


球威慢慢展現,王建民自己也感到高興,「我想要找回去年的感覺。」、「我的手臂更加強壯,而且我的身材也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