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虧建仔 波瓦又來了

美國職棒》虧建仔 波瓦又來了

更新日期: 2007/02/25 08:30 記者:本報記者廖廷儀/坦帕報導

沒有牛棚練習、沒有重量訓練,一大早拍照,旁觀野手合演高飛球「凸槌秀」,還能有空幫野手緩頰,王建民昨天過得輕鬆。


洋基昨天的春訓菜單稍有不同。球員一早報到後,首先為棒球卡製作公司拍照,這可是件浩大工程,整個訓練延後1小時才開始。


熱身開始前,大夥兒在草地上閒聊,一向最愛「虧」王建民的三壘教練波瓦找到機會,再度「發難」。


對著前天在主投打擊練習表現很不穩的日本投手井川慶,波瓦說:「你昨天投得真是穩定。」波瓦接著轉身、向前天表現差強人意的王建民說:「嘿!王!你昨天真的是糟透了。」


王建民苦笑說:「沒辦法,波瓦平常就最喜歡找我麻煩。」


在熱身與傳接球結束後,洋基隊展開高飛球守備練習,沒想到卻成了「凸槌秀」,前5個高飛球沒人接到,直到基特勉強接到第6個球。


先發球員站定守備位置,教練潘尼亞使用發球機,對著不同方位、發出一顆又一顆的高飛球。


第1球飛往深遠左外野,松井秀喜以為球會過頭,先往後跑,發現不對又往前跑,球差點砸到他,這球當然沒接到;第2球,中外野手戴蒙信心十足大喊:「我的球。」結果球在他面前落地。


接下來,洋基的內野3名大將全部「漏氣」,游擊手基特、三壘手羅德里奎茲、與二壘手卡諾都判斷錯誤,高飛球相繼落地。


「球掉下來時像蝴蝶球(漂浮不定)。」基特說:「(看起來)很好玩,(想要接時)卻一點都不好玩。」


王建民為他的隊友稍微辯護一下:「那些發球機發出的球,在空中還會轉彎的。」


第6個球被基特接到時,羅德里奎茲高舉雙手,場邊觀眾歡聲雷動。


【記者賈亦珍/綜合外電報導】王建民昨天上午很有空,有空到可以仔細看球迷寄給他的信,並且比較其中的不同。


這些信有來自美國的老外球迷,也有從台灣越洋寄來的信,看著看著他看出心得來了,「從美國來的信都是要我簽名。」王建民說:「從台灣來的信都是幫我加油打氣,祝我幸運。」


還是台灣的球迷比較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