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MLB/獨門絕活! 曹錦輝花蓮閉關苦練 領悟新投球姿勢

MLB/獨門絕活! 曹錦輝花蓮閉關苦練 領悟新投球姿勢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7/05/15 08:51 記者:記者王祥齡、李宗堯/洛杉磯採訪報導







曹錦輝在洛杉磯道奇隊中的表現愈來愈好,而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小曹今年全新的使用投球姿勢,在東森新聞的獨家訪問中,曹錦輝也很大方的分享這個他在花蓮苦練好久,才練出的獨門絕活。


曹錦輝逐漸在洛杉磯道奇隊中站穩腳步,教練團也常常在戰況危機的時候派他出場解決危機,仔細分析曹錦輝表現愈來愈好的原因,除了他在大聯盟累積愈來愈多的經驗外,曹錦輝在今年復出後,投球姿勢的改變似乎也幫助他更能發揮自己的投球威力,曹錦輝在接受東森新聞的獨家訪問時就表示,他新的投球姿勢,可是在花蓮閉關苦練好久才領悟出來的。


曹錦輝說:「我也換了很多姿勢啊,說真的,我去年的時候,我就一個人跟我朋友在花蓮在那邊練,然後就自己,兩個人就這樣互相研究嘛,我也換了7、8種投球姿勢吧,然後就終於選到了一個,就一直這樣子,然後把這個動作帶來美國,春訓時就這樣投。」


曹錦輝表示,與舊的投球姿勢相比,新的投球姿勢,左腳抬退後先往後一拉,再向前跨出,不但可以讓他運用到下半身的力量,投球投的更多更輕鬆,而在往後一拉的時間差,也可以混淆打著的視線與節奏,曹錦輝自己也感到相當的滿意。


曹錦輝說:「我的左腳抬起來的時候,往後面一轉的時候,對我手臂的負擔會比較少,所以我就覺得這樣丟,就可以慢慢的丟丟丟,丟的比較久,然後甚至我手臂的力道,一直都在,比起我以前的投球法還要好,所以我就盡量用現在的投球姿勢,而且現在丟也滿順的,所以就不要再改了。」


曹錦輝還表示,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不但競爭非常激烈,而且整個球季也非常的長,一個稱職專業的投手,除了要自己吸取經驗,與了解對手打者的習性外,如何保護自己的手臂,不要讓手臂操得太厲害,進而避免受傷,就更是關係到一個球員可不可以在大聯盟,穩定長久發展下去的一個重要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