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飛機窗戶高空爆裂 美護士被吸出機外

飛機窗戶高空爆裂 美護士被吸出機外

更新日期: 2007/07/04 14:07 記者:記者李怡慧/編譯

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市有一名男護士上周三(6月27日)隨機護送一名病患,沒想到飛機窗戶竟然在6千公尺高空中破裂,護士整個人上半身都被吸出窗外,所幸機師靈機應變趕快下降飛機高度,讓護士有足夠的氧氣,才保住他的小命。


這名男護士法哥當時搭機搭乘雙引擎螺旋槳飛機從愛達荷護送病患到西雅圖,起飛後18分鐘竟然上演一場驚魂記!法哥解開安全帶起身找水壺時,身旁的窗戶忽然爆裂,6000公尺高空的壓力加上猛烈強風,法哥瞬間整個人上半身都被吸出窗外,眼鏡也飛了出去,當時他連飛機尾都看的到。


眼看就要被吸出窗外時,他奮力的用左手和膝蓋抵住機艙天花板和牆壁,拚命在自己胸部和窗戶間拉出空隙,最後終於把自己拉回飛機內,不過回到機艙的他頭部受重傷,鮮血直流,手臂也有撕裂傷,頭部和右臂一共逢了13針,他也因為驚嚇過度常常做惡夢,夢見自己破窗而出。


法哥事後回憶說,「我想那天不是我的大限日」,「換做其他人,可能整個人都被吸出去了,但是我得以倖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年41歲的法哥身高182公分,體重99公斤,體型可能幫了大忙。


當時飛機上還有一名病患,全程目睹這個驚險過程,這名越戰老兵事後告訴法哥,這讓他回想起自己在越戰期間從空中被擊落的畫面。


法哥說病患的生命並未因此事件受到威脅,而他自己雖然頭上一直流血,還不斷提醒自己「不能昏過去,不能昏,我還有病人要照顧。」


這次的意外好在機師夠機警,感覺到機艙壓力不對時就立即從6600公尺降到3千公尺安全範圍內,也讓法哥有足夠的氧氣可以呼吸,才讓他驚險脫困。但是,到底為什麼飛機窗戶竟然從天而破,美國飛安單位正在調查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