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MLB/投手教練古基瑞:王建民白天投球,尾勁就太強

MLB/投手教練古基瑞:王建民白天投球,尾勁就太強

更新日期: 2007/09/10 09:40 記者:記者王祥齡、李宗堯/堪薩斯採訪報導

王建民10日(台灣時間)在客場先發出戰堪薩斯皇家隊,雖然表現不是很理想,還是順利摘下本季第18勝,賽後,除了王建民對記者表示,今天出現亂流的原因是「自己太心急,想把球速催出來,反而讓球在一直跑出好球帶外。」之外,洋基隊的教練團與球員也獨家跟東森新聞進一步解釋,為什麼王建民這場比賽的球路特別不聽話,答案揭曉是,每次王建民白天主投,球的尾勁就會強的到處亂飄。


王建民這場比賽的投球狀況不甚理想,雖然贏了比賽,但是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在賽後還是被各家媒體緊盯著問,到底王建民出什麼問題,但是托瑞卻四兩撥千金的表示,雖然王建民今天的球很會跑,但是還是能穩住幫球隊贏球,他覺得還不錯啊。


托瑞說,「我不知道王建民怎麼了,比賽一開始時,一直壓著對手投啊,後來就突然找不到準心了,好像他自己也控制不了,但是他穩定下來,努力的把剩下的比賽投好,我覺得他很棒啊。」


托瑞表示,王建民今天的投球狀況有一點wild,也就是球路有一點狂野。洋基捕手與投手教練又是怎麼樣談今天的事情?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說,「嗯…,王建民就算是沒有下沉球,也沒什麼問題,他就算沒有變速球或是指叉球,也沒什麼問題,他投球非常有效率的。


投 手教練古基瑞(Ron Guidry)則說,「只要他白天比賽,他就是像這樣,一場好一場壞,一場好一場壞,一場好一場壞,但是一到了晚上比賽,就像這樣(很犀利),每次白天這 樣,時好時壞、時好時壞,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晚上睡不好,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睡不夠,或是起床太早了,嗯…,我就是搞不懂。」


古基瑞並獨家跟東森新聞表示,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王建民在大白天出賽,球投出去就會特別不聽話,不過,好險下一次王建民對紅襪隊">紅襪隊的關鍵比賽是在晚上舉行,所以他有信心王建民的下沉球會在該掉下去的地方掉下去,並讓紅襪隊的打者吃足苦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